首页 机构 招生 培养 学位与导师 德育 党建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新闻 动态 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  |   新闻   |   正文
昆明理工大学组织召开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
发布时间:2023-10-18 编辑: 阅读:

1016日下午,学校召开了202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。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王华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易健宏、杨斌、潘学军,副校长潘波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刘殿文出席会议。

王华强调,今年是“十四五”时期学科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年,也是“三年行动”计划的启动年,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以更高站位、更广视野、更高标准、更严要求、更实举措、更强担当,凝心聚力、科学谋划、汇聚智慧,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、中央人才工作会议、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到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,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提质增效、内涵发展,推动学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,更早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,更早完成“双一流”创建目标。

王华就完成学科建设任务提出四项要求:一是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,不断深化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大格局、大视野、大变革满足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,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。二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,肩负起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,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供给质量,提高人才培养对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水平。三是以系统性全局性思维,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,抓好学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,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创建、高峰高原高地学科建设、学科专业调整优化、学位授权审核、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、周期性合格评、深化学科交叉等工作。四是以中国式现代化治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,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调查研讨,优化大学内部治理结构,强调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,注重层级治理与部门协同,以实现“1+12”的效果。

会上,刘殿文就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进行了工作部署。

与会校领导听取了高峰高原学科和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汇报,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。

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人;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工作、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,学科带头人、学科办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,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。

(供稿:学科建设处)